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贫困中寻找力量

旅游的事业是我的一生,慈善的向往是我的目的!

 
 
 

日志

 
 

2009年甘肃支教总结--古浪黄莽塘小学【林子支教视线】  

2009-08-28 21:10:30|  分类: 慈善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暑假西部支教“服务西部教育  爱心照亮希望”活动,圆满结束,今日收到来自支教于甘肃省古浪县新堡乡黄莽塘小学带队谢云天老师的总结,谢云天老师来自江西省赣州市赣南医学院,是江西赣南医学院的志愿者代表,他在我们西部爱心公益社组织的09年暑假支教活动中,不但为孩子们带来了很多物资,同时也在艰苦的黄莽塘山区坚持支教20天,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的知识和新的学习思路。

以下是谢云天老师的总结:

本人谢云天和刘鹏、陈炳瀚、黄静、朱宝、郑丹阳等六名志愿者从2009年7月20日到8月9日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新堡乡黄蟒塘小学进行义务支教。现将支教情况小结如下:

一、支教所为

        1. 在支教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将前来报名的六十多名学生分成了4个教学班级,即小学1至4年级、小学5至6年级、初中7至9年级以及高中补习提高班,每个班级均配有班主任。

    2. 每日安排6个教学课时,重点安排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的教学力量,并引入新课程的教学理念,力在扩大学生的视野,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3. 向学校捐赠了跳绳、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

4. 认真组织和实施“蒲公英计划”,向学校捐赠了价值五百多元的课外书籍。

5. 开展了故事大王比赛、诗歌朗诵比赛以及文艺汇演,充分挖掘了学生的才能,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6.  召开了学生表彰大会 ,让每个学生都获得了相应的学习奖品。

7. 多次组织志愿者深入学生家里,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并和学生家长一起探讨学生成长中的相关问题。

二、有待发扬和保持之处

1. 在支教之前尽己所能寻求各方(包括企业、公司、学校、个人等)的物质赞助。

2. 积极争取支教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大力支持。

3. 大力开展各种文艺活动,尽可能地提高学生各方面的素质,促进其健康、快乐地成长。

4. 由支教学校志愿者领队牵头,认真组织志愿者从学生、书本、教师等多个方面备课。

        5. 由支教学校志愿者领队牵头,认真组织志愿者召开好每日的支教小结会议,及时发现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

三、有待改进和提高之处

1. 每名志愿者在支教之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其中包括思想准备、身体准备、物质准备等。

2. 各相邻支教学校的志愿者应加强联系,交流心得体会,协助解决支教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3. 在志愿者支教之前,组织方应尽可能地向志愿者说明支教学校的有关情况以及支教中应注意的各种事项,并充分考虑和吸收志愿者所提的合理要求。

4. 在支教活动即将结束时,组织方应本着经济、方便的原则,尽可能地协助志愿者解决返程问题。

谢云天      江西省赣州市赣南医学院              QQ:  497377815

2009年甘肃支教总结--古浪黄莽塘小学【林子支教视线】 - 西部旅行者 - 在贫困中寻找力量

甘肃省古浪县新堡乡黄莽塘小学

2009年甘肃支教总结--古浪黄莽塘小学【林子支教视线】 - 西部旅行者 - 在贫困中寻找力量2009年甘肃支教总结--古浪黄莽塘小学【林子支教视线】 - 西部旅行者 - 在贫困中寻找力量2009年甘肃支教总结--古浪黄莽塘小学【林子支教视线】 - 西部旅行者 - 在贫困中寻找力量2009年甘肃支教总结--古浪黄莽塘小学【林子支教视线】 - 西部旅行者 - 在贫困中寻找力量2009年甘肃支教总结--古浪黄莽塘小学【林子支教视线】 - 西部旅行者 - 在贫困中寻找力量2009年甘肃支教总结--古浪黄莽塘小学【林子支教视线】 - 西部旅行者 - 在贫困中寻找力量2009年甘肃支教总结--古浪黄莽塘小学【林子支教视线】 - 西部旅行者 - 在贫困中寻找力量 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新堡乡黄蟒塘村,在那个偏远的小山村,从纯真而可爱的孩子身上,从热情而淳朴的村民身上,我感受了很多,学习了很多……临别之际,感慨万千,不舍之情,愈发浓烈。伏案之下,成首小诗,以为留念。诗文如下——  

在这片蓝天下

在这片蓝天下

我是快乐的

土地虽然贫瘠

无论面临多大困难

但小草依然快乐生长

我是勇敢的

我就是那棵小草呦

无论遭遇多大艰险

给我点阳光

我是坚强的

我会无比灿烂

无论身陷多大麻烦

 

我快乐   我勇敢   我坚强

 

 

在这片蓝天下

我们同在   这片蓝天下

雨水虽然缺乏

我爱这片蓝天

但小鸟依然快乐歌唱

白云在蓝天里编织美丽童话

我就是那只小鸟呦

我爱这片黄土

给我点微风

绵羊在黄土上酝酿春天希望

我要展翅飞翔

我爱这里的父老乡亲

 

手挽手    肩并肩

在这片蓝天下

共同创造  奇迹辉煌

风沙虽然不断

 

但小花依然快乐绽放

 

我就是那朵小花呦

 

给我点温暖

 

我将释放光芒

 

 

  评论这张
 
阅读(4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